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523篇

个人描述

姓名:想想职业:学生出生:98.10.16属相:虎 位置:中国,沈阳个性介绍: 铁西雏鹰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头脑聪明,心灵手巧,天真可爱。喜欢钢琴、美术和计算机。梦想是有一辆奔驰轿车、一辆奔驰吉普车和一辆奔驰跑车。博客管理:想想不合格的爸爸>

敢于说你行

分类:爸爸插嘴 | 标签: 我的求职血泪史  
2007-02-03 22:55 阅读(?)评论(0)

     若干天前离开那家不开心的外企,就踏上了前程未知的漫漫求职路。

     在人才网上注册登记后上网浏览最新的网上招聘信息成了每天清晨必修的功课。一次看到了一家世界知名企业在沈饮料公司的招聘启事,其中“品管员”一项吸引了我的目光,因为虽说我最近一直在做生产管理,但早些年毕竟有过同样是一家知名食品公司水线现场品管的经历,经验不是问题。而后又发现该项目有年龄小于30的要求,而我已经过了这一道令很多人望而生畏的求职“坎”。笑一笑,姑且试一试吧,毕竟机遇可遇不可求,不行也无所谓!于是轻松地单击鼠标,发出了求职意向,马上系统提示“您已经成功发出了求职申请!”,OK!,几秒搞定。下网,关机。

     出乎意料的是过了几天后该公司人事部来电话通知去面试,这份意外的惊喜一扫连日来的郁闷,毕竟已属“超龄”,所以在敲击鼠标的时候,只是心存幻想,只是放飞一份憧憬的希翼。于是因这简短的电话通知,就有了满心愉悦的理由。

    虽说做这个有点“大材小用”,而且薪酬不会比以前的工作高,我还是希望能够加入那家饮料公司,毕竟企业闻名,工作稳定,而且上班离家不是太远。而且我希望能够得到升迁,只要用心。

    初试顺利通过,考官对我的工作内容陈述很满意,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做过的经验。复试在与经理一番亲切友好的交流中结束,最后说要等通知。

    在走出公司大门的时候,我甚至非常乐观地认为成为他们的一员不是问题了。

    可后来还是没有收到录用通知,我不认为自己的工作经历、能力和经验存在什么问题,也许最后还是输在年龄上,亦或是其他的原因。

    一些招聘单位之所以做出诸如年龄、经验、学历等“人为”限制,其目的不外是“缩小包围圈”,因为现在人才普遍供过于求,他们当然希望优中选精,但这绝不意味着不符合条件就不行,也许最优秀的就在这被若干条件排除的人群中。

    在这里我想说的就是,对于招聘单位的一些“人为”限制,自己要有信心,敢于说行,亮出别样不同的你。如果说成功靠机遇和实力,那么错失机遇就可能意味着与成功失之交臂。请相信,凡事努力去做,去争取,成败不必在我,但求问心无愧。

    我尽管这次面试失败了,但我还是很高兴,该出手时就出手,这比什么都重要。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